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

情歌: 是一種感懷,還是一種反省

情歌,無論是紓發感想,或是訴說期待,都有一些酸甜的空間在裡面

你心裡最棒的情歌,也許是李宗盛的"給自己的歌"、蔡健雅的"空白格"、或是

梁靜茹的"情歌"

這些數也數不完的情歌,為何每每都是扣人心懸

讓我們想起我們也曾經瘋狂地體驗著一切

我們都曾經辜負別人,被別人辜負

我們都曾經愛過別人,當然,也恨過別人;

只是跟著時間,這些愛恨不是成了往事,就是變成了回憶

夜深人靜想起,還會有一些感觸在心中拉扯

還有一些未解的問號需要時間跟經驗去解答

於是

好面子的人學會了假裝遺忘

愛分析的人學會了分辨愛情與喜歡

我則是在一段段不完整的關係中學習與觀察到男生跟我的不同

我倒是開始學習到怎麼分辨一個好男人跟不怎麼好的男人

然後學習不要只是看到一個人對你的好,然後愛上那樣的好

學習去聽,我心裡真正的聲音,就算那是一個還不一定正確的選擇

我也應該去堅持,那個讓我傷心時能會心一笑的,軟弱時候抓到的那隻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