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

當摯愛離開家

 

原來,這就是失去一個心愛的人的感覺。心被掏空的感覺,就是這般的難過與不捨。

今天,台灣時間的9/17號,我家最受大家疼愛與疼惜的弟弟上成功嶺了;說實在的,從9/5收到徵集令,我們家就陷入一陣低迷。不捨,是大家最多的共有情緒;我們都相信弟弟會好好的,可是從小到大沒有離開過家的他,從小受到兇巴巴老姐保護的他,對於無理對待從不反抗的他,這樣的他,要一個人離開家,試著成長茁壯,說實在話,家裡的三個人都非常的捨不得。

雖然說表面上是他被我們照顧著,實際上卻是我們依賴著他的愛而生存著。身為家中最小的一份子,他還未能發光發熱時,就早把時間留給了我們大家。特別是我,從小花最多時間跟他相處,也有他陪伴的姐姐,第一次了解我的眼淚能說流就流,而心,就像被掏空一樣,無論努力裝了什麼卻再也裝不滿。一直以來,不認識我的人只知道我有個很乖很聽話的弟弟,但真正了解我的人才會了解,是我弟弟的愛,才讓我在這長久的孤寂下堅持下去,因為他懂,他總能stand by me, 總是listen to me, 總是用他堅定的眼神讓我能夠繼續對自己有充足的自信。

每個人聽到當兵,總是很輕描淡寫地說著三個星期,或著一個限期後,他就能回到家。然而,就只有我們家其他人,能夠體會他的無奈。如果這是他的夢想,就算我們再孤寂,我們也能微笑忍受。然而,兵役的責任卻是不得不承受的無奈,面對他的緊張,除了心疼,還是心疼;除了不捨,還是只能不捨。我了解弟弟生存的價值來自於我們對他的愛,他因為我們的愛而存在並堅強,如果這份心意能傳到他的夢裡,那就請幫我傳達,希望他能夠堅持並支持下去,勇敢的過完這一個星期。他的家人在世界的不同角落,也會好好地、認真地幫他祈禱。讓這份信仰,能夠幫他支撐下去這無理的制度,無奈的環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