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為值得的事情勇敢

我想,也許這個宣示很不符合科學精神

為"值得"的事情勇敢;對於值得的定義,我卻不打算在這邊多做討論

我認為"值得"雖然主觀,卻很好辨認,當你行動的那一瞬間,你認為你的決定是值得的

行動的那一瞬間,也許是衝動,或著是沒有想清楚地勇敢

而為行動或決定的事情堅持,我卻認為那是一種勇敢

一直堅持著,隨著時光流逝,我們卻深信自己往昔的決定是對的

這樣的堅持,我總覺得有點偉大

是因為我太容易改變,還是沒有這樣值得的事,能讓我永遠不變

我想,我從來沒有改過,為了改善森林經營管理而努力的目標,是因為這件事情很有挑戰性,還是我玩不膩?

我想,為了一個愛的人,我不會吝嗇跟家人反目,會認真地付出

直到有一天發現不值得了,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的付出原來不一定是人家想要的

然後你就會知道,當初認為"值得"的決定已經不再閃亮

沒有留言: